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上海药物所承办IEID2020生物医药技术与产业专题会

2020-09-21 上海药物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9月16日,中国工程院、上海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共同举办“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国际会议”(IEID2020)。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承办了IEID2020生物医药技术与产业分会。该专题会围绕IEID大会主旨,就重大技术创新及新兴产业发展问题进行讨论。

  IEID2020生物医药技术与产业专题会采取了“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模式,邀请了来自德国、新加坡、加拿大、意大利、中国等国家的生物医药顶级专家、企业家做了精彩演讲。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药物所研究员丁健做开场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改平讲述了未来疫苗研究和发展前景。德国科学院院士、荷兰皇家科学院院士、欧盟科学院院士Peter Carmeliet线上分享了题为Single Vascular Cell Heterogeneity in Health and Disease - A Covid 19 Update的视频报告。在报告中,Peter Carmeliet团队综合转录组学、蛋白质组学、代谢组学和生物信息学分析等方法对血管内皮细胞(ECs)的异质性特征和代谢改变,以及其与疾病进展、靶向药物敏感性的关系进行了研究。新加坡DXD Hub公司首席执行官Sidney Yee做题为Singapore Journey: Translational R&D Activities and Rapid Productisation of R&D Output的视频报告,介绍了新加坡医药科技产业发展现状。和元生物总经理贾国栋、恒瑞医药全球研发总裁张连山、上海药物所研究员耿美玉、上海科技大学副教授Zonta等做了相关报告,演讲主题涉及创新药物研发、生物疗法、疫苗、产业发展等。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江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