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卫星导航(英文)》期刊上线出版

2020-01-21 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
【字体:

语音播报

  1月20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与施普林格·自然(Springer Nature)出版集团合作的开放获取期刊《卫星导航(英文)》(Satellite Navigation)上线出版。这是我国卫星导航领域的第一本英文期刊。
  期刊由中国卫星导航年会科学委员会、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中科院科学传播局、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科学出版社)、施普林格·自然出版集团共同支持、发起创立,基于施普林格·自然开放获取信息平台(Springer Open)和先进办刊理念,采用国际同行评议、完全开放获取的办刊模式。卫星导航定位专家、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副总设计师、中科院院士杨元喜担任期刊主编,中科院上海天文台研究员金双根担任执行主编。此外,期刊邀请了来自中国、德国、英国、芬兰、荷兰、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卫星导航专家共40余人组成国际化编委会,海外编委占比52%。
  作为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期刊聚焦卫星导航领域最新理论发展和技术应用,主要发表原创论文、综述及评论,涵盖卫星导航信号及信号处理、信号接收器、抗干扰与反欺骗、卫星定轨与时间同步、多传感器与组合导航、GNSS增强技术、自主导航、时空基准建立与维持、时空基准的传递、高精度时钟技术、地球应用、智能应用等不同技术领域。致力于促进国内外卫星导航技术与应用学术交流,引领卫星导航学科发展和技术发展。

  网络首发的第一批文章包括,杨元喜的综述性文章《北斗全球导航卫星系统的基本性能和未来发展》,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教授Naser El-Sheimy的综述性文章《惯性传感器技术在导航中的应用——先进技术与未来发展趋势分析》,期刊副主编、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武元新的快报《关于极区惯导解算与初始对准》,以及通过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学术平台推荐的获奖作者文章——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贺成艳的研究性文章《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伪距偏差问题及其减轻技术研究》、北京卫星导航中心博士王斐的研究性文章《基于北斗系统广义RDSS的卫星导航欺骗检测与抑制》。

  期刊网址 

封面

打印 责任编辑:江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