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调研武汉分院

2019-11-18 武汉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11月12日,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与武汉分院和各研究所负责人围绕加快推进“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与中科院东湖科学中心的规划建设,更好地谋划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与地方深度融合进行座谈交流。
  肖菊华一行重点考察了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先后参观了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藻类生物技术与生物能源研发中心、水生生物博物馆,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固体废弃物处置与资源化实验平台、盐岩地下油气储库造腔技术实验平台、二氧化碳地质封存与利用实验平台、珊瑚岛礁工程特性综合实验平台,中科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星载铷钟实验室、钙离子光钟实验室、十米原子喷泉实验室、磁共振实验平台、人体肺部磁共振成像实验室。肖菊华与科技工作者深入交流,询问科研成果取得的关键突破和应用转化带来的实际效益,勉励他们继续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经济主战场以及国家和湖北发展重大需求,产出更多科研成果,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在座谈会上,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重点汇报了中科院东湖科学中心规划建设方案,以及目前各项工作推进情况。他表示,省院共建中科院东湖科学中心引领了武汉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争建工作,是湖北推动高质量科技供给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中科院优化区域机构布局的重大历史机遇,希望省委、省政府与中科院一起推进各项建设工作。
  肖菊华对武汉分院及其系统研究所服务国家战略、对接湖北需求、加强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她表示,湖北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要进一步深化省院合作,携手中科院共建武汉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抓紧规划建设“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谋划布局一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推动东湖科学中心建设,加快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希望武汉分院立足湖北,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整合优质资源,加快科技成果就地转化,以高质量科技供给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  

  湖北省政府办公厅、省科学技术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武汉分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活动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江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