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院内要闻

中科院领导春节前夕看望慰问老同志、老专家及困难职工等

2023-01-20 办公厅 科学传播局
【字体:

语音播报

  农历癸卯年春节前夕,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等院领导分别以电话或视频连线、代为转达等方式,慰问了周光召、路甬祥、白春礼、刘伟平、孙鸿烈、余志华、李振声、胡启恒、严义埙、许智宏、陈宜瑜、郭传杰、杨柏龄、江绵恒、王庭大、施尔畏、李家洋、方新、詹文龙、李志刚、王恩哥、张杰、金光祖、侯自强、竺玄、邓麦村、何岩等老领导和王希季、张存浩、孙家栋、曾庆存、赵忠贤等院士和专家,统战人士、离退休干部,慰问了老领导家属和南仁东、王逸平两位“时代楷模”家属,以及院属单位困难职工和家属,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衷心祝愿他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吉祥如意。

  侯建国等介绍了一年来中科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围绕“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工作主线,在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着力强化使命驱动的建制化基础研究、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奋力打造国家创新人才高地、扎实推进深化院士制度改革等方面取得的重要工作进展和产出的重大成果,以及新的一年将要推进的重点改革举措。

  老领导、院士、专家和职工等对院党组的慰问和新春祝福表示感谢,对中科院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和进展给予充分肯定,期待中科院继续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更多创新贡献。

  按照院党组统一部署,院机关相关部门通过多种方式看望和慰问了部分老同志,了解他们的健康状态与生活困难,传递院党组的关心关爱和节日祝福。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