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院内要闻

中科院与四川省举行科技合作座谈

2020-06-12 科技促进发展局
【字体:

语音播报

  6月1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与四川省举行科技座谈会。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会见了四川省副省长王凤朝一行,双方就深入推进院省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

  白春礼代表中科院感谢四川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科院各项事业的大力支持。他表示,院省双方自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开展了密切合作,卓有成效。院省双方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国家战略机遇,加强统筹规划,同向发力,共同推进在川建设科技创新中心。

  随后,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与王凤朝一行举行了科技合作座谈。

  王凤朝代表四川省政府对中科院在此次全国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做出的重要贡献和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他简要介绍了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和科技创新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中科院长期以来给予四川省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四川省当前总体进入由要素驱动为主向创新驱动为主转化的关键时期,尤其需要强有力的科技支持和智力支撑。他希望,中科院在两院院士四川行活动、在川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加大在川项目的推进力度等方面,充分发挥院士高端智库作用和科技资源优势,继续给予四川省大力支持,为四川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张亚平对王凤朝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中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与四川省的科技合作工作,双方在共建重大科学基础设施、搭建重大科技研发平台、聚焦关键核心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开展了全面而务实的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他表示,中科院将充分发挥科学思想库、人才队伍等方面的综合优势,积极支持四川构建院士合作对接服务长效机制,为四川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战略咨询。他强调,院省双方应充分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时代机遇,以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牵引,围绕区域发展核心科技问题,统筹双方创新资源,联合开展技术攻关和产业培育;在资源空间布局上,可参照北京、上海、广东等相关地区科研机构物理空间聚集布局,高效融合发展的工作思路和模式,加强顶层规划设计,共同推进四川省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四川省科技厅,中科院学部工作局、科技促进发展局等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