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院内要闻

中科院老科协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九届一次理事会会议在京召开

2019-11-26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
【字体:

语音播报

  11月25日,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在京召开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九届一次理事会会议。原国务委员、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会长陈至立,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出席并致辞,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至立指出,中科院老科协作为中科院服务科技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成立31年来,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她强调,各级老科协和广大老科技工作者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深远和现实意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作为老科协的头等大事,以昂扬的斗志、扎实的工作,切实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希望中科院老科协认清新形势和新使命,深化改革,守正创新,把老科技工作者这一宝贵财富和重要资源珍惜好、爱护好、利用好、开发好,努力开创老科协工作新局面。

  白春礼指出,中科院70年辉煌成就凝聚了全院老科技工作者的心血和智慧。自1988年成立以来,中科院老科协在中国老科协的指导下,认真组织开展科学普及、建言献策、学术沙龙、“四技服务”等活动,为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了积极贡献,展现了老科技工作者良好精神风貌,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和高度赞誉。

  白春礼强调,中科院老科协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要继续开展科学普及活动,投身科学传播事业;继续关注重要科技问题,投身科技决策咨询;继续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奖掖青年科技人才;继续关心科技创新发展,投身科技为民服务。

  侯建国强调,全院老科技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中科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全院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在决策咨询、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推动科技为民服务等方面更好发光发热,使他们“奉献思想智慧,致力科学发展”,努力成为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的“三有”老人。

  会上,中科院老科协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国老科协整体部署和院党组工作要求,发布了《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关于弘扬科学精神、强化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倡议书》并制定了相应的行动计划。会议同时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院老科协顾问的决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关于修改协会章程的报告》,聘任方新、张志林、何远光等为院老科协顾问,为离任的第八届理事颁发了感谢信,选举孙建国和黄向阳担任中科院老科协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向安全等11人担任副理事长、孙建国兼任秘书长,丁二友等50人当选中科院老科协第九届理事会理事。

  中国老科协常务副会长齐让,中科院原党组副书记、院老科协原理事长方新以及中科院科学传播局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北京老科学技术工作者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鸿博、海淀区科学技术协会常务副主席李云飞在会上发言。

大会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