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院内要闻

《中国科学院院刊》第六届编委会第三次会议在京召开

2019-05-05
【字体:

语音播报

  4月30日,《中国科学院院刊》(以下简称《院刊》)第六届编委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中科院院长、《院刊》主编白春礼出席会议并讲话,中科院副院长、《院刊》常务副主编张涛主持会议。

  会上,白春礼向新聘任的编委颁发了聘书。《院刊》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院刊》近年来相继被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北大核心期刊收录,2019年又被中国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收录,电子版开放获取读者超过30万,学术影响力和决策影响力不断提升。

  在讨论环节中,财政部科教司原司长、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特聘研究员赵路,中宣部传媒监管局局长李军,清华大学教授薛澜等3位新任编委作了重点发言。其他编委在发言中也对《院刊》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未来发展提出建议。

  白春礼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院刊》中、英文版是中科院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的重要传播平台。近年来,《院刊》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深入推进媒体融合的相关决策部署,不断深化“国家科学思想库核心媒体”的定位,在全院相关部门和单位支持下,期刊质量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白春礼对《院刊》未来发展提出6个方面的要求:一是不忘初心,坚定“国家科学思想库核心媒体”的定位,坚持科技特色、战略高度,将高水平科技智库传播平台建设落到实处;二是从政治质量、政策质量、学术质量、出版质量等方面进一步提升《院刊》的发展质量;三是根据《院刊》特点和实际情况推进媒体融合,建设复合传播平台;四是继续发挥好中科院的体制优势,凝聚院内各方面力量,形成工作合力;五是统筹中英文版发展,不断拓展中科院、中国科技的国际影响力;六是做好《院刊》中长期发展规划和期刊发展的顶层设计。

  中科院副院长李树深、副秘书长汪克强等《院刊》编委会成员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