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院内要闻

中科院与天津市举行工作会谈

2018-08-22 科技促进发展局
【字体:

语音播报

  8月21日下午,天津市副市长姚来英一行来访中国科学院。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会见了姚来英一行,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与姚来英一行进行了工作会谈。

  会见中,白春礼感谢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院市合作工作。他表示,中科院将整合在合成生物领域的相关资源,搭建全国性创新平台,支持在天津建设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他提出,中科院北京分院创新产业园的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中科院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支持天津发展。

  工作会谈中,姚来英感谢中科院长期以来对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他表示,自双方签订院市合作协议以来,中科院在引领天津市科技、产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天津市将全力以赴与中科院共同申报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切实落实院市共建合成生物技术中心协议,加强人才引进和创新平台建设,加快中心基础设施建设。他提出,希望中科院进一步聚集在天津的科技、产业布局,助力天津在新时期的经济高质量发展;组织高层次专家团队,开展专家行活动,为天津在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面建言献策。

  张亚平指出,中科院在合成生物领域近期取得重要突破,对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的申请将起到重要促进作用,中科院将集中力量,支持中心的申报。同时,近期中科院与国投集团签约,通过引入资本,推动合成生物领域新型研发机构建设,也将促进机制体制的创新。他强调,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的申请方案要充分体现开放、融合的原则,要充分实现集中各方力量,为国家重大需求服务的宗旨。他表示,中科院一直高度重视与天津市的合作,将根据天津市需求,进一步发挥中科院专家团队力量,支持天津发展。

  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景悦,市政府办公厅、科学技术委员会,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等有关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和会谈。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