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院内要闻

中科院分子科学科教融合卓越创新中心理事会2018年度会议在京召开

2018-08-17 前沿科学与教育局
【字体:

语音播报

  8月1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分子科学科教融合卓越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分子科学卓越中心”)理事会2018年度会议在中科院化学研究所召开。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分子科学卓越中心理事长白春礼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分子科学卓越中心是中科院依据“率先行动”计划,在分子科学领域设立的科教融合卓越创新中心,旨在加快建立有利于重大科研产出的科研活动组织新模式,围绕分子科学前沿交叉领域的重大科学问题,产生更多有重大影响的成果;承办好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科学学院,促进科教融合。

  会上,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局长高鸿钧介绍了分子科学卓越中心的建设背景,宣读了理事单位及代表名单。会议听取了分子科学卓越中心主任张德清关于中心建设情况的报告,讨论审议了学术委员会及教育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相关制度条例、“十三五”研究布局与发展规划等。与会代表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白春礼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分子科学卓越中心建设以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中心凝聚了一批杰出和优秀人才,围绕中心的重点领域,承担了一批重大科研任务,取得了一批突破性成果,连续6年自然指数(nature index)位居全院研究所第一名,国科大化学科学学院进入了“双一流”建设序列,中心的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

  白春礼强调,分子科学卓越中心要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瞄准国际前沿的重大科学问题,牵头凝练分子科学领域的“卡脖子”问题,攻坚克难,产出更多重大科研成果,在研究所分类改革中进一步发挥应有的示范带动作用。

  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大科技任务局、科技促进发展局、发展规划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人事局等相关负责人,中科院化学研究所、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过程工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等各理事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白春礼讲话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