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院内要闻

中科院与华润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03-17 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
【字体:

语音播报

  31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与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华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傅育宁等出席签约仪式。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华润集团首席战略官陈鹰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前,双方进行了简短会谈。 

  傅育宁对中科院近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表示祝贺。他介绍了华润集团的发展历程和发展现状,指出近年来华润集团重点围绕科技创新实现战略转型与产业升级进行了探索,并取得了重大进展。他表示,希望发挥中科院在科技人才和成果、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产业等方面的基础和优势,发挥华润集团在产业基础、科技园区建设及国际化等方面的优势,进行深层次合作。 

  白春礼代表中科院对傅育宁一行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中科院的基本情况、近年产出的重大科技成果以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情况。他表示,中科院在“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新时期办院方针指引下,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他强调,双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很多方面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合作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认真落实协议内容;不断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聚焦企业需求,强化技术对接,更加高效务实地推进合作,通过共同努力取得更大的成就。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粤港澳合作、发展珠三角区域的科技创新工作为重点,进一步推动双方全面合作。双方将在科技创新与教育培训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基金合作、合作共建科技产业园、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平台及投资合作等多方面展开全面深入合作。 

  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索继栓主持签约仪式。仪式上,国科创新还与华润资本、马上科普共同签署了《关于设立华润中科人工智能产业基金的合作框架协议》。 

  华润置地、华润微电子、华润资本,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国际合作局、国科控股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见并见证签约。 

双方会谈

白春礼与傅育宁交谈

签约仪式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