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院内要闻

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召开第五次会议

2017-06-20
【字体:

语音播报

  6月15日下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召开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部际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部际联席会议召集人、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部际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主持,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中科院等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听取了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调整和专家咨询委员会换届情况的报告,总结了2016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工作,审议通过了《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2017年度工作安排》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工程2017年度实施方案》,听取了《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咨询意见和2017年工作安排》报告。

  何立峰向新一届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白春礼颁发了聘书。白春礼代表新一届专家咨询委员会讲话,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战略新兴产业,国务院就全面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加快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做出重要部署。白春礼进一步表示,专家咨询委员会将按照部际联席会议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智库作用,为部际联席会议科学决策提供建议和依据;围绕产业焦点热点,加强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重大问题的研究;聚焦重大工程实施,协助做好指导、评估以及督查等重要工作。

  何立峰在讲话中对2017年度任务做出了部署。他表示,2017年将全面启动《“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确定的21项重大工程,推进已有相关部署工程项目,在落实21项重大工程实施内容的基础上,各部门可围绕规划明确的领域发展目标和重大任务补充完善相关实施内容。林念修在会议上强调,各部门要切实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和考核,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实现2017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工作目标。

  张亚平代表中科院作了发言。他表示,中科院将按照部际联席会议的整体部署,结合“率先行动”计划的实施,继续推动实施“中国科学院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项行动”和科技服务网络计划,做好相关任务分工的推动和落实工作,并建议制定更加有利于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国有无形资产管理政策。

何立峰向新一届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白春礼颁发聘书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