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院内要闻

中科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在京成立

2017-05-26
【字体:

语音播报

[video:20170527中科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成立]

  526日,由中国科学院、地方政府、社会企业、投资机构、服务机构共120多家单位首期联合发起的中国科学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北京宣告成立。联盟线上平台中国科学院科技产业网同时正式启动上线。会上宣读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为联盟成立作出的批示,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出席会议并讲话。

  白春礼在批示中指出,科技成果产业化是中科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的一个重要着力点。此次成立的产业化网络联盟,采取“互联网+”的线上线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的新模式,实现创新链、产业链与资本链的高效对接,是构建完整、高效的科技成果产业化体系的一项创新举措,具有重要的实际意义。希望各有关单位统筹协调、创新方式、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共同建设好产业化网络联盟,使之更好发挥在中科院政产学研深入交流合作、成果转移转化中的平台作用,同时要开放窗口、形成品牌,使更多的科技成果早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有力促进创新创业,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造福人民,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联盟理事长、喀斯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平做了《联盟筹备工作报告》,并举行了联盟、联盟会员单位授牌及中科院科技产业网启动仪式。

  邓麦村在讲话中指出,中科院内部将进一步凝聚共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多维度形成合力,支持联盟工作。希望院内外“盟友”深度融合、共谋盟事、合作共赢,共同建设好中科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相信联盟的线上线下联动必将对促进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加强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发挥更重要的推动作用。

  联盟由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国科控股”)主管,国科控股总经理索继栓表示,联盟是从顶层设计与方法配套上入手解决科技成果转化的新尝试,联盟各方将联手着力营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良性生态环境。国科控股将与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联动,形成合力,大力支持并全力支撑联盟工作。

  联盟是在中科院及地方政府对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迫切需求推动下建立的,以“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为宗旨,以“政产学研商金联动创新,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为定位。联盟以中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门户网站中科院科技产业网为载体,紧密依托中科院为主的科技力量,围绕地方、企业需求,整合各类专业服务机构形成合力,通过开放、互动的工作平台,实现线上线下联动,撮合供需对接,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供全链条服务和强有力的支撑与保障。

  会议由国科控股副总经理王琪主持。中科院机关相关部门及分院、研究所有关负责人以及地方政府、社会企业、投资机构、服务机构等单位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向中科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授牌

中科院科技产业网启动上线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