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院内要闻

中科院安全保卫保密先进工作者座谈会在京举行

2017-05-23 办公厅
【字体:

语音播报

  5月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安全保卫保密先进工作者座谈会在京举行。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安委会主任相里斌,党组成员、秘书长、安委会副主任邓麦村出席会议并为2014—2015年度中国科学院安全保卫保密先进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相里斌代表中科院党组和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向获奖者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院党组高度重视安全保密工作,也一直对全院安全保密管理干部非常关心。在院党组领导下,全院安全保密战线坚持安全发展理念,树立正确安全文化,强化责任、加大投入、鼓励创新,顺利完成各项安全保密工作任务,保持了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全院多年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和失泄密事件,成绩来之不易。院长办公会专题审议修订了安全保卫保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实施办法,以院发文形式对2014—2015年度获奖者作出表彰决定并在全院工作会议上宣读,既是对安全保密工作的充分肯定,也体现了对安全保密管理干部寄予的殷切期望。

  相里斌对获奖者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珍惜荣誉,再立新功。要继续保持和发扬优良传统,做好全院安全保密管理干部的榜样和表率,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加突出的成绩,为维护全院安全稳定良好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二是要心怀全局,牢记使命。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安全保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为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安全支撑。三是要开拓创新,砥砺前行。要坚持“建机制、带队伍、抓重点”的工作思路,认真梳理安全保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研究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具体举措,不断提升安全保密管理水平。要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重视新技术、新装备的应用,更多地将科技成果应用于管理实践中,不断提升技术防护能力和安全保密管理督促效力。

  相里斌强调,安全保密工作是一项全局性工作,也是一项全员性工作,从单位领导到每位职工学生,人人有关连,人人有责任。院属各单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抓好各级安全保密责任制的落实,牵住安全保密管理的“牛鼻子”。各单位领导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多关心安全保密工作,多关心安全保密干部成长,探索适合安全管理岗位的考评机制,努力解决安全管理干部不敢管、不愿管等动力不足问题,让安全监督赢得更多认可和尊重。各有关方面要切实落实院党组、院安委会部署的安全保密工作要点,齐心协力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和失泄密事件,确保全院科研生产安全与国家秘密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参加座谈会的获奖者纷纷表示,获得全院安全保卫保密先进工作者称号是一项崇高的荣誉,切身感受到院党组对安全保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安全保密管理干部的亲切关怀。今后将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全局观念,认真落实院党组对安全保密工作的部署要求,扎扎实实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为保障“率先行动”计划顺利实施和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科院办公厅、人事局、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现场

颁奖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