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院内要闻

中央党校中科院所局级党政正职领导人员培训班开班

2017-04-19 人事局
【字体:

语音播报

  4月18日上午,中央党校中国科学院所局级党政正职领导人员培训班正式开班,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中央党校副校长王东京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刘伟平指出,中央党校是我们党培训高中级领导干部的最高学府,师资力量雄厚,中科院党组决定依靠中央党校来培训中科院研究所的党政正职,重点是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提升战略思维、宏观管理能力培训,也是中科院贯彻落实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项重要举措。

  刘伟平强调,各位党政正职通过培训班的学习,要在四个方面取得新收获。一是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当好理想信念推动科技创新的领路人,带领广大科技人员不断强化“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理念,进一步增强办好人民科学院、当好人民科学家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打造信念坚定、作风优良、能打硬仗的科技创新队伍。二是战略思维能力得到提升。要自觉地同国家、中科院的发展战略对标,贯彻落实好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围绕院“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的“8+2”领域/平台布局和“三重大”产出目标,特别是根据新形势下院党组作出的一系列新部署,及时抢抓机遇,调整本单位的科技布局和发展规划,明确未来发展方向。三是领导能力不断提高。党政正职肩负着组织承担重大科技任务、科研平台建设、优化配置资源、人才队伍建设、党建和创新文化建设等重任,需要强有力的领导能力,团结带领干部职工完成好这些重大任务。四是自律意识明显增强。党政正职作为研究所主要领导,要经常与《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要求对标,自觉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表率,把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廉洁自律的表率,把纪律挺在前面;自觉做自我约束的表率,带头接受监督和严格约束自己,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不断强化自律意识。

  刘伟平要求,各位党政正职要以这次学习培训为新起点,更加坚定理想信念、锐意改革创新,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对国家和中科院科技发展事业的必胜信心和行动自觉上去,努力为实现“四个率先”目标,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断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科技创新成绩和崭新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东京在讲话中对各位学员来中央党校学习表示欢迎。他指出,党校是因党而立、因党而兴、因党而强,中央之所以建立中央党校,就是要为党培养一支有坚定理想信仰、有治国理政能力的党政干部队伍,重点是要解决领导干部的信仰和理想信念问题。他简要介绍了中央党校的历史,并强调了信仰的重要性,希望大家珍惜这次机会,学有所获。

  此次培训班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升战略思维和宏观管理能力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提高中科院所局级党政正职领导人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领导力,是中科院第一次在中央党校举办专题培训班。培训班将历时10天,共有47位来自全院各单位的党政正职领导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开班式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麻晓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