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院内要闻

中科院与福建省召开院省科技合作座谈会并签署深化科技合作协议

2017-03-21 科技促进发展局
【字体:

语音播报

  近日,中国科学院与福建省人民政府在北京召开院省科技合作座谈会并签署深化科技合作协议。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于伟国出席并讲话。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长周联清分别代表院省双方签署了《中国科学院福建省人民政府深化科技合作协议》。

  会上,于伟国首先感谢中科院长期以来给予福建创新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表示,近年来在中科院的大力支持下,福建在搭建科技创新平台、科技人才引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有力带动了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十三五”时期是福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关键时期,希望中科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提升福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到闽落地转化等方面,一如既往地对福建给予关心和支持。福建也将主动做好衔接配合和各项服务工作,双方合力创造福建发展新优势。

  白春礼对福建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科院科研机构和各项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中科院一直高度重视与福建的科技合作工作,近年来,院省双方围绕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科技需求,开展了大量的务实合作,取得了可喜进展和显著成效。他表示,希望院省双方以此次签署深化科技合作协议为契机,进一步集聚优势资源,围绕福建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打造产业升级版和实现跨越发展的重大科技需求,组织优势力量开展联合协同攻关,突破一批制约福建重点产业发展的重大关键共性技术问题,力争在福建产出一批具有显著经济社会效益的重大示范转化工程、重大战略性技术与产品。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为促进福建创新驱动发展、创新型省份建设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

  根据此次签署的合作协议,“十三五”期间,双方将在共同推动福建产业创新转型和生态文明建设、共同推进在闽创建高水平研发高地、共同促进科技成果在闽落地转化、共同培养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共同推动福建对外科技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深入合作,切实发挥科技创新在福建创新驱动发展中的支撑作用。

  会议由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主持。福建省厦门市市长庄稼汉,福建省政府办公厅、发改委、科技厅、福州市、泉州市,以及中科院办公厅、科技促进发展局、科学传播局、上海分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