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院内要闻

中科院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7-01-20 办公厅
【字体:

语音播报

  1月19日,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参加会议。中央组织部、中央纪委机关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白春礼通报了中科院党组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随后和党组副书记刘伟平,党组成员李志刚、张亚平、相里斌、张涛、何岩、邓麦村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工作经历,在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四个方面进行了党性分析;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要求,着重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六个方面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党组成员王恩哥作了书面发言。

  各位院党组成员一致表示,要坚定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始终做到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决策部署。大家本着对事业、对组织、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坦诚相待、开诚布公,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提醒、共同提高的目的。

  白春礼代表中科院党组作了会议总结和表态发言,并对下一步有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认真抓好各项举措的整改落实。二是要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贯彻引向深入。三是要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使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在中科院向纵深推进。四是要以更大的勇气和魄力落实“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白春礼主持制订了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院党组围绕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学习研讨;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了院属单位和基层干部职工的意见,并梳理形成了92条意见建议;党组成员充分开展了谈心谈话,做到了“四必谈”;白春礼主持了党组对照检查材料的撰写,各位党组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这些工作都为高质量地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中科院副院长丁仲礼、院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央纪委驻院纪检组副组长列席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