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院内要闻

中科院2016年安全工作会议在青岛召开

2016-04-22 办公厅
【字体:

语音播报

  4月21日,中国科学院2016年安全工作会议在青岛召开,中科院各分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行政管理局、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分管领导和安全责任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院属单位安全管理责任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中科院秘书长、安全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邓麦村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安全工作精神和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关于安全工作必须常抓不懈、警钟长鸣的批示要求,中科院安委会办公室作了年度工作报告,17个单位分别汇报了去年工作情况和今年工作安排,与会代表还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安全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邓麦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在中科院党组领导下,全院上下齐心协力,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方针政策和院党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2015年全院没有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他代表院党组向全院各级安全管理干部职工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

  邓麦村强调,当前安全工作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在中科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也伴随着巨大的安全保障压力。全院安全管理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安全阀拧得紧些再紧些,维护中科院深化改革、协力创新、加快发展的大好局面。

  邓麦村指出,找准推进安全工作的着力点,需要认真总结安全管理经验,深入分析问题和不足。各级领导对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全院基层安全管理干部以极大的支持和鼓舞,成为做好中科院安全工作的一大法宝。落实好各级安全责任,保障安全管理无死角,才能最大程度避免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随着安全管理形势的深刻变化,在管理思路、体制机制、观念方法、队伍建设等方面不断创新,是推动安全工作科学发展的不竭动力。对这些行之有效的好做法、好经验,要予以弘扬和推广。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中科院安全工作中还存在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管理盲点仍然不少,安全应急预案覆盖不全面,安全事件报告不及时甚至不报,安全投入的主动性不强,必须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下大力气狠功夫予以解决。

  邓麦村强调,2016年是实施国家“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中科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关键之年,做好全院安全工作意义重大。全院安全管理干部职工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深化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全局意识和红线意识,加强安全责任落实,督促隐患排查治理,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件、事故的发生,共同为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打印 责任编辑:麻晓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