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院内要闻

中科院传达学习刘延东讲话精神

2015-02-13 办公厅 科学传播局
【字体:

语音播报

  2月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2月12日在听取中科院党组工作汇报后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传达刘延东重要讲话精神,并就中科院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提出要求。

  刘延东2月3日下午专程来到中科院,深入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声学研究所、动物研究所进行实地调研,2月12日上午又到中科院古脊椎与古人类研究所考察,听取了白春礼代表中科院党组所作的工作汇报,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中科院领导、院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京区部分研究所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中科院党组2月13日召开的扩大会议。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刘延东专门抽出两个半天的时间深入中科院研究所进行调研,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科技创新和中科院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科研人员的亲切关怀。刘延东在调研中与科研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相关领域科技发展态势和创新进展情况,对研究所发展作出重要指示,并听取中科院工作汇报,结合落实中央精神和下一步工作对中科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既是对中科院工作的有力指导和支持,也是对全院干部职工的热情鼓励和鞭策。

  会议强调,全院要结合2015年工作部署和各单位、各部门工作实际,进一步学习和研讨刘延东重要讲话精神。要全面贯彻落实刘延东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形势新阶段对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提出的更高要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结合2015年工作安排和“十三五”规划,加快改革创新发展,加强对现代化建设的服务和支撑,努力发挥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作用;结合贯彻中科院2015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认真做好“率先行动”计划的组织实施工作,高质量完成好研究所分类改革试点等重点工作,确保“率先行动”计划各项任务的落实;要切实做好深化人才人事制度改革以及加强党风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把改革创新发展不断推向深入,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信任、殷切期望。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