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院内要闻

中科院举办京区职工庆祝新中国成立、中科院建院65周年群众文化活动

2014-10-31 北京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10月31日,中国科学院京区党委、北京分院、院工会共同举办京区职工庆祝新中国成立、中科院建院65周年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分别以“科技报国梦”、“追梦之旅”和“我的科学梦”为主题,开展了中科院京区全国优秀人物事迹展、优秀科技工作者影视作品展和诗歌演讲故事会等纪念活动,深情回顾新中国65年辉煌奋斗历程,总结中科院65年创新发展历史,展望未来发展的美好图景。中科院党组成员、京区党委书记、北京分院院长、院工会主席何岩,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统战群工部副部长、工会联合会副主席孔冈,中科院京区党委副书记肖建春,北京分院副院长李静等出席活动。活动由中科院京区党委副书记、北京分院党组副书记王秀琴主持。 

  何岩在讲话中说,今年不仅是庆祝新中国成立、中科院建院65周年,也是中科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暨深化科研体制改革的启动之年,此时举行本次群众文化纪念活动,意义尤为重要。各单位要借此广泛宣传模范典型的先进事迹、优秀品质和高尚情操,努力营造人人学习先进、人人争当先进、人人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大力弘扬积极、健康、向上的正能量,立足本职,勤奋工作,做跨越发展的先锋,做科研实践的尖兵,做技术创新的楷模。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科院声学研究所副研究员杨波代表优秀人物发言。 

  在以“科技报国梦”为主题的中科院京区全国优秀人物事迹展上,共展出了62位院属京区“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先进科技工作者、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等优秀人物的先进事迹。 

  在“追梦之旅”环节,举行了中科院京区职工纪念庆祝新中国成立、中科院建院65周年优秀科技工作者电影、电视剧、纪录片等影视作品片段展播,展现几代中科院人爱国奉献、坚定信念、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科学精神,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我的科学梦”——中科院京区职工纪念庆祝新中国成立、中科院建院65周年诗歌、故事、演讲比赛精彩纷呈。共有中科院京区单位的19个节目参与角逐,这些参赛节目均为京区职工个人或集体原创,以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中科院科技工作者艰苦创业、勇攀高峰的精神为主旋律, 充分体现了历史与现实、传承与发展的有机结合。最终,中科集团的“最可爱的人”获得特等奖,地理资源所的“科学考察赞歌”、高能物理所的“对撞机赞歌”获得一等奖。 

  中科院京区党委委员、院工会领导,京区各单位党委书记、党办主任、群众组织负责人等2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何岩讲话

我的科学梦——诗歌、故事、演讲比赛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