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士 > 工作动态
2014年院士专家峰会在上海召开
  文章来源:上海分院 发布时间:2014-11-11 【字号: 小  中  大   

  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浦东新区科委,科协联合举办的2014上海院士、专家峰会与11月6日至7日在上海科技馆举行。来自美国、以色列、台湾、深圳、武汉等国家和地区的相关院士和专家共聚一堂,分享和探讨了区域创新发展的经验。中科院院士沈文庆研究员担任会议执行主席并致辞。中科院院士陈凯先研究员主持了会议。 

  本次峰会共邀请到了20余位院士、专家与会,并作精彩报告。院士、专家围绕数据科学、智能制造、大健康、半导体等重点前沿产业及科学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两天的会议,院士、专家热情参与、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在目前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之际,峰会的召开非常及时,很有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上海两个特大城市提出了建设全球科技创新中心的期望,这说明这两大城市既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又有客观的发展需求。上海加快发展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是顺应时代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目前,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主线是“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而这些都离不开科技的支撑引领作用。

  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上海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但这也恰恰是一个难得的战略机会。上海必须要在这一轮科技竞争和创新浪潮中抓住机遇,掌握发展主动权。院士、专家相信,只要我们找准方向,敢于担当,勇于超越,上海在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必将取得重大突破。

  会议召开前,还组织院士、专家参观考察了上海自贸区、国家蛋白质研究中心和浦东新区国际人才中心。

会议现场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