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士 > 工作动态
“院士专家浦东行”团组访问蛋白质中心
  文章来源: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4-11-07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5日下午,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中科院院士上海浦东活动中心共同组织的“院士专家浦东行”团组在上海市浦东新区科委副主任陆铭,上海分院联络处王勇艳,浦东院士中心乔国琴副主任等陪同下访问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上海(筹)。蛋白质中心主任雷鸣,主任助理黄超兰,综合事务部主任易宁,行政事务主管高馨等热情接待了来访贵宾。 

  参加此次“院士专家浦东行”的院士专家有:中科院院士沈文庆、陈凯先、金亚秋、林国强、干福熹、王正敏、雷啸霖、匡定波、工程院院士饶芳权、方家熊、邱蔚六、王威琪。这次来访院士都是德高望重、功勋卓著的大师,在各自领域为国家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一同到访的专家还有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台湾半导体产业协会(TSIA)理事长卢超群、美国Porcusa风险投资公司总裁中国旅美科技协会硅谷分会会长范羌。 

  雷鸣对各位院士专家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向来访贵宾汇报了蛋白质中心的建设进展、设施开放运行、主要研究方向、人才队伍建设、部分科研成果及技术创新等基本情况,并提出了中心的未来发展规划。雷鸣指出,蛋白质中心是我国生命科学领域首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地处张江,具备研发、产业和人才等诸多优势,希望可以充分利用设施资源,面向全国用户开放共享,成为蛋白质科学的重要研究基地,顺应生命科学发展趋势,提升我国在生命科学领域及生物技术领域竞争力,更好地服务国家创新战略。 

  随后院士专家一行在黄超兰等陪同下先后参观了质谱分析系统、规模化蛋白质制备系统、科研物资管理系统、核磁分析系统和电镜分析系统,仔细听取了各技术系统先进设备及性能的介绍,并与相关人员详细询问设备运行情况,对外服务情况,经费来源情况等。 

  院士专家们充分肯定了中心的建设进展,并对蛋白质中心的科研物资管理理念给予了肯定和支持,希望中心可以尽快正式对外开放,更好地发挥重大基础设施的作用。参观结束后,院士专家们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会场

参观质谱分析系统 

参观科研物资管理系统

参观核磁分析系统

参观电镜分析系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