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士 > 工作动态
韩斌院士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
  文章来源: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4-10-29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26日,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第25届院士大会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开幕。中囯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韩斌院士当选为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 

  韩斌院士长期从事水稻的基因组学和数量遗传学研究,完成了对水稻第四号染色体的精确测序和综合分析,开创了水稻全基因组关联分析的体系,系统研究了栽培稻的起源和驯化过程,发现并鉴定了多个控制水稻重要农艺性状的功能基因,为水稻遗传学领域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发展中国家科学院原名第三世界科学院,是在已故巴基斯坦物理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阿布杜斯•萨拉姆教授倡议下,于1983年创建成立的一个非政府、非政治、非营利的国际科学组织,致力于支持和促进发展中国家的科学研究,总部设在意大利的里雅斯特国际理论物理中心。迄今为止,已有来自全球94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科学家当选为院士,其中包括193名中国科学家。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