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信息公开规定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申请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公开联系方式
中科院机关各部门
·院机关
·办公厅
·学部工作局
·前沿科学与教育局
·重大科技任务局
·科技促进发展局
·发展规划局
·条件保障与财务局
·人事局
·国际合作局
·科学传播局
·京区党委
·监察审计局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起始时间 结束时间
中国科学院机关信息公开工作2013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4-04 来源: 【字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现发布《中国科学院机关信息公开工作2013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四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1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概述

  2013年,中科院机关深入贯彻《条例》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精神和要求,严格按照中科院机关信息公开相关规章制度,积极开拓新媒体信息发布平台,进一步规范充实公开内容,在主动发布工作信息的同时,及时回应社会关切问题,信息公开工作继续取得进展。

  在新媒体信息发布平台建设方面,先后于2013年5月31日、6月4日开通院官方微博、微信“中科院之声”,积极发布中科院科研进展、工作推进以及院史、科学史等信息,认真回应公众关注关切问题。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1.通过院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公开信息情况。2013年,“信息公开专栏”新增信息3116 条,其中中国科学院学部与院士“基本信息”77条、“规章制度”1条、“学部动态”294条,中国科学院院部“重要事项”14条、“科研工作”2104条、“科学传播”445 条、“年度统计与出版物”181条。

  2.通过院官方新媒体发布平台公开信息情况。2013年,官方微博“中科院之声”发表微博1923条,累计被转发19万余次;官方微信“中科院之声”发布信息198期。

  3.通过新闻发布会、新闻媒体等公开信息情况。2013年,中科院机关针对中科院新时期战略定位的内涵、取得的创新成果、培养造就的科技骨干人才、体制机制改革与协同创新的举措与成效以及重大会议、活动等,共举办新闻发布会、媒体通气会5次,组织记者集中采访58次,中央主要媒体播发相关新闻2300余条。

  4.院网站其它专栏公开信息情况。2013年,院网站除“信息公开”以外的其它专栏,共发布全院各方面工作相关信息17296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3年,中科院机关共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事项4件,依据规定不予受理1件,其他3件全部在规定时限内予以答复,其中“依申请公开”1件、“部分公开”2件。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3年,中科院机关在信息公开工作方面持续稳定工作,但信息主动公开的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大,尤其需要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进一步修订相关规章制度、改进相关工作模式、提升公开工作成效。

  2014年,中科院机关将在依法依规作好信息公开日常工作的同时,重点做好《中国科学院机关信息公开管理办法(试行)》、《中国科学院机关信息公开指南》、《中国科学院机关信息公开目录》、《中国科学院机关信息公开实施细则》(科办〔2012〕4号)等规章制度的修订工作。

关闭窗口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