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信息公开规定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申请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公开联系方式
中科院机关各部门
·院机关
·办公厅
·学部工作局
·前沿科学与教育局
·重大科技任务局
·科技促进发展局
·发展规划局
·条件保障与财务局
·人事局
·直属机关党委
·国际合作局
·科学传播局
·监督与审计局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公开目录>中国科学院院部>重要事项>预算决算
起始时间 结束时间
中国科学院2011年“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1-07-08 来源:计划财务局 【字号:  

一、中国科学院基本情况

中科院是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为我国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学术机构和全国自然科学与高新技术综合研究发展中心。现有132个二级预算单位,截止2010年底,全院在职人员62278名,离退休人员48250名,在读研究生56238名,在校本科生7355人。

二、因公出国(境)费情况

我院财政拨款因公出国(境)费2010年实际执行数为11295.77万元,2011年预算数为9411.52万元。2011年预算数比上年执行数减少1884.25万元。

我院作为国家科研机构,一直高度重视与发达国家的科技合作,不断推进与发展中国家和国际科技组织的合作。因此,我院因公出国(境)费主要以科技合作与交流支出为主。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情况

我院财政拨款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10年实际执行数为7420.01万元,2011年预算数为6895.41万元。2011年预算数比上年执行数减少524.6万元。

与科研工作特点相关,我院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主要用于科学考察、科研活动。如,我院拥有近千个野外观测台站,主要分布于偏远地区、甚至是人迹罕至的地区,野外考察用车增加了车辆购置和运行费支出。

四、公务接待费情况

我院财政拨款公务接待费2010年实际执行数为9995.05万元,2011年预算数为8043.66万元。2011年预算数比上年执行数减少1951.39万元。

我院公务接待费包括内宾的公务接待和外宾的公务接待。由于国际科技合作交往比较频繁,外宾公务接待费较大。

 

附件:中国科学院“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表

关闭窗口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