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重要新闻 > 要闻
中科院作为主办单位参加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
  文章来源:文献情报中心 发布时间:2014-09-21 【字号: 小  中  大   

  9月20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和刘奇葆、李源潮、郭金龙、韩启德等领导同志来到中国科技馆,参加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陪同参加。刘云山指出,科技进步重在自主创新、贵在全民参与,要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广泛普及科技知识,充分激发全社会的创造潜能和创新活力,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上午9时30分许,刘云山来到“智能机器人”展台,饶有兴致地观看机器人现场演示,听取有关介绍,对近年来我国机器人研发取得的新成果给予肯定。在中国科学院专区,刘云山详细了解了“量子反常霍尔效应”、“太空实验室”等展项,听取了中科院科研人员对该领域研究进展的介绍,与科研人员现场互动交流。

  参观活动结束时,刘云山说,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以科技实力为支撑,以自主创新为动力。创新成就梦想,创新引领未来。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我国科技创新不断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绩。要支持群众性科技创新,营造鼓励创新的社会环境,形成全民创新、人人创新的生动局面。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教育工作者发挥自身优势,肩负起倡导科学思想、传播科学知识的责任,引导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科普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支持开展科普宣传,引导人们提高科学素质,投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生动实践。

  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是“创新发展,全民行动”。中科院作为主办单位,组织了14个研究院所、2个学会的12个展项参加活动,并设置中国科学院专区,重点展示前沿探索成果、与经济社会关联密切的科技创新成果、事关整体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的重要基础设施、重大任务及其科研进展等,主要以动画视频、多媒体互动、机电互动展项等形式呈现。北京的主场活动于9月20日至26日在中国科技馆举行。

[video:刘云山参加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