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重要新闻 > 要闻
刘奇葆在吉林省调研期间考察中科院长春光机所
  文章来源:新华网 吉林日报 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7-21 【字号: 小  中  大   

  718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来到吉林省调研指导工作。刘奇葆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以核心价值引领改革发展,不断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的强大力量。 

  调研过程中,刘奇葆在省委书记王儒林等陪同下,深入到吉林人民广播电台、吉林电视台、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吉林出版集团、长影集团、吉林大学、长客股份公司高速车制造基地、长春市绿园区合心镇新农家村和普阳街道信阳社区检查指导工作,亲切看望广大干部群众。 

  刘奇葆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一个持续推进、逐步深化的过程。要坚持及时学、专题学、深入学,以党委中心组学习为重点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加强面向社会的宣传教育,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全党全社会的统一意志和实际行动。 

  刘奇葆指出,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任务落细落小落实,立足今天,从现在做起,坚持党员干部带好头、面向全民抓落实,在全社会叫响12个主题词24个字,用文化传播和滋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有内涵地建立和规范礼仪制度,推动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当前,吉林省正在抓住新一轮产业结构调整的机遇,加快调结构、转方式,全力推进“五大发展”,推动吉林老工业基地实现新的全面振兴。在中科院长春光机所、长客股份公司高速车制造基地,刘奇葆考察了近年来吉林省涌现的一批自主创新成果,指出要面向产业发展需求,抓住核心关键技术,加快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为老工业基地产业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支撑。他要求宣传部门加大对科技创新产品和品牌的宣传力度,为科技攻关、产业发展创造良好舆论环境,促进吉林改革发展向更深层次推进。

    在长春光机所调研时,刘奇葆具体考察了该所大口径实验室、40米平台试验室及产业化大厅,详细了解了该所近期取得的一系列科研成果,包括互补金属氧化物半导体(CMOS)图像传感器、大口径光学材料制造及加工技术、激光融覆技术、民用无人机产业化、星载一体化卫星研制技术等。他鼓励长春光机所进一步探索科技成果产业化以及与地方经济合作之路。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