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重要新闻 > 要闻
中科院与甘肃省科技合作座谈会在京举行
  文章来源:科技促进发展局 发布时间:2014-04-11 【字号: 小  中  大   

  4月9日,中国科学院与甘肃省科技合作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施尔畏与甘肃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德刚,副省长郝远出席。

  吴德刚和郝远对中科院长期以来给予甘肃省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吴德刚表示,中科院历来高度重视甘肃省的科技工作,通过“科技支甘”工程、“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等,为甘肃省培养和造就了一批优秀年轻科技人才。吴德刚提出,科技人才匮乏已成为制约甘肃省发展的主要瓶颈之一,为破解这一瓶颈,甘肃省委、省政府启动实施了引进科技人才来甘挂职服务计划,中科院汇集了我国一大批最优秀的科技人才,希望得到中科院的支持和帮助,以更有力地推动甘肃省科技进步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

  施尔畏感谢甘肃省委、省政府对院省科技合作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对中科院工作和驻甘科研机构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以科技创新服务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是中科院应尽的职责。为了解地方社会发展,掌握地方科技需求,推动科技成果落地,中科院长期向地方选派科技副职,发挥了重要作用。中科院将聚焦甘肃省的科技人才需求,面向重点领域和重点区域,将科技副职选派与甘肃省科技人才引进计划进行衔接,与现有工作和重点任务结合,做好赴甘挂职人员的选派和管理工作,为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甘肃省委组织部、甘肃省科技厅和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兰州分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