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重要新闻 > 头条新闻
白春礼向中科院全体职工致以国庆节问候
  文章来源:科学传播局 发布时间:2014-09-30 【字号: 小  中  大   

  在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65周年之际,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代表院党组,向全院科技工作者、干部职工、青年学生、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的海内外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白春礼表示,去年7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科学院时发表重要讲话,对中国科学院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四个率先”的要求,即“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一年来,中国科学院党组深入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研究制定了《“率先行动”计划》,并已由国家科改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近日,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张高丽副总理和刘延东副总理分别作出重要批示,对《“率先行动”计划》给予充分肯定,进一步强调了实现“四个率先”目标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任务,并对中国科学院下一步全面深化改革、抓好组织实施和工作落实,对国家有关部门支持实施和协同推进《“率先行动”计划》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全院上下齐心协力,通过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为早日实现“四个率先”目标,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做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重要贡献。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富强!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科院于1949年11月1日——新中国诞生一个月后成立。作为国家在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学术机构和全国自然科学与高新技术的综合研究与发展中心,中科院65年来时刻牢记使命,与科学共进,与祖国同行,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人才辈出,硕果累累,为我国科技进步、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做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