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2014年青海盐湖所柴达木盐湖化工科学研究联合基金立项获得佳绩
  文章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1-17 【字号: 小  中  大   

  1117日,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2014年申报的柴达木盐湖化工科学研究联合基金项目已收到正式评审结果通知,共获得资助项目9项,其中,重点项目3项、培育项目6项,资助总经费1120万元。本年度联合基金共立项44项,资助总经费4000万元,青海盐湖所所占立项和资助金额比例分别为20%28%,获得立项数和资助总额均为国内最高单位,凸显了青海盐湖所在盐湖科学研究和综合利用方面的“火车头”地位。 

  柴达木盐湖化工科学研究联合基金是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青海省人民政府共同出资设立,旨在结合国家战略发展需求,利用青海省盐湖科技资源集中的优势,吸引、培养和集聚一批高层次科技人才,针对制约青海省柴达木盐湖资源开发中存在的重大和关键科学问题开展基础研究工作,进一步推动柴达木国家循环经济试验区建设,提升我国盐湖科学研究水平和产业的原始创新能力,促进我国盐湖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青海盐湖所始终坚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发展,围绕盐湖资源形成、综合开发与持续利用等重大科学问题布局“一三五”项目,收到了良好效果,此次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共立项7项,青海盐湖所获得了其中3项资助,重点项目立项数所占比例为43%,标志着青海盐湖所科研布局方向获得了国家层面的认可和支持。 

    包括联合基金在内,本年度青海盐湖所共获得各类自然基金立项27项,资助总经费1886万元,资助项目总数为2013年度的3倍,资助经费总额为2013年度的5.5倍。此次联合基金立项获得佳绩是本年度自然基金立项翻番、省属科研项目立项翻番后的又一次重大突破。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