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中科院-丹麦诺和诺德专项研究经费管理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局 发布时间:2014-11-13 【字号: 小  中  大   

  116日,中国科学院-丹麦诺和诺德专项研究经费管理委员会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作为指导委员会主席与丹麦诺和诺德公司高级副总裁Peter Kurtzhals共同出席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调整管理委员会委员、2014年项目征集工作、专项经费财务状况等事项,获得了全体委员的一致通过。与会委员围绕着如何更好地推动中丹科研人员间交流,加强对青年科研人员的培养,更新专项经费内部管理条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张亚平代表中科院与Peter Kurtzhals高级副总裁签署了新一期中科院-诺和诺德合作协议。根据该协议,诺和诺德公司将向专项研究经费继续捐赠50万美元。 

  诺和诺德公司高级副总裁Per Falk、副总裁Borge Diderichsen、副总裁王保平,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局长许瑞明、生物物理所所长徐涛、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曹京华以及上海药物所国家新药筛选中心主任王明伟作为管理委员会委员出席了会议。 

  中科院-丹麦诺和诺德专项研究经费成立于2007年。自成立以来,已累计支持了47个合作项目、8个国际学术会议,授予8名科学家“长城教授奖”。该经费主要用于资助蛋白质科学、免疫学等领域的合作研究与交流,获得了中丹科研人员的积极响应与广泛支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