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过程工程所通过质量管理体系第二次综合评议
  文章来源:过程工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1-13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5日至6日,中国新时代认证中心审核组对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质量管理体系进行了综合评议现场审核。两天的现场审核中,审核组按照职责分配对最高管理层、综合办、重大办(质量办)、开发处、人教处、财务处、信息中心以及空天材料研究中心进行了审核。最高管理者、所长张锁江,管理者代表、党委书记陈运法等参加了此次审核。

  通过现场审核以及与军代表座谈,审核组经过评价认为:所领导重视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和改进,重视产品质量和顾客的需求;研究所各相关部门质量职责得到落实;产品实现策划基本完整,产品设计、开发、研制过程基本受控,质量满足顾客要求,2013年顾客满意度98.7%;近年来,研究所投入4000余万元用于在河北廊坊园区建设约4200平方米的“空天材料平台”,该平台已于2014年交付使用。本次审核共发现6个不符合项,均为一般不符合项。审核组综合评价认为,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质量管理体系总体符合GJB 9001B-2009标准要求,运行基本有效,在规定时间内对不符合项采取举一反三的纠正措施,并经审核组书面验证符合要求后,向武器装备质量体系认证委员会推荐更新注册资格。

  此次审核是自2007年研究所取得质量管理体系证书以来第二次证书复评(综合评议),研究所从2004年开始策划质量体系至今正好走过十个年头,各项工作已逐步常态化运行,体系建设从关注取证、保持注册资格转移到更加关注质量体系建设的实效性,从关注项目的实施过程到更加关注产品的实现过程,并逐步探索重大项目质量管理模式。此后研究所进入第三轮体系建设周期,同时国际标准化组织质量管理和质量保证技术委员会(ISO/TC 176)即将发布2015版ISO9001标准,依托质量体系建设,构建诚实客观、科学民主、团结协作、追求卓越的科研道德规范将是研究所平稳发展的重要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