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西安光机所孵化企业及项目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再获佳绩
  文章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1-12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10日,第三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完美收官。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孵化企业及项目再获佳绩:“联车科技”获电子信息组行业总决赛第三名、“UCglass”项目团队获得电子信息组第五名、“中科微光”获得生物医药组优秀企业。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创业类大赛,2012年西安光机所王浩静研究员曾获首届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此次大赛总决赛分为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新进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6个行业。

  本次电子信息行业总决赛分为半决赛和决赛,来自全国各省市的115家企业、42个团队共计157个参赛项目云集苏州,向行业比赛最终的桂冠发起冲击。最终经过激烈的质询答辩和比拼,“联车科技”荣获电子信息行业企业组第三名,UC—glass团队荣获团队组第五名。

  “联车科技”是由西安光机所与初创公司共同投资成立的一家具有总线设计和解析能力的车联网基础数据服务公司,提供以车辆体检、故障预报为基础的车辆后市场导入服务及车辆远程控制服务。“联车科技”的目标是成为值得信赖的第三方车辆基础数据服务公司,实现用车联网让汽车更智能,从而进一步重新定义汽车产业。联车科技也曾荣获2013年黑马创业大赛第三名。

  UCglass是由西安光机所和与中科微光公司合作研发的一款沉浸式互动体感虚拟现实设备,它是一款集锻炼、娱乐、社交、旅游为一体的轻薄便捷式可穿戴设备。UCglass采用全球最新进的虚拟现实技术,同时增加了体感控制器,其中内置加速器、陀螺仪、地磁仪三种传感器,可以将运动与游戏相结合,配合人体的动作完成各种各样的游戏。

  “中科微光”是国内首家专业从事生物医学光学影像系统研发、制造及服务的高科技企业。公司具备多项OCT核心技术和关键核心部件的研发和生产能力,研发成功国内首台高速3D内窥OCT影像系统以及投影式红外血管显像仪,并于近期研制成功世界首台可测深度的血管显像仪。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由科技部、教育部、财政部、全国工商联、共青团中央等共同指导和支持,是国内创新创业领域最高规格的赛事,是国内高科技项目与高新技术交流的平台,获奖企业可获得一定的创业投资基金支持,地方和政府和机构对优秀和团队给予配套政策支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