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中科院合成橡胶重点实验室启动会召开
  文章来源: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1-11 【字号: 小  中  大   

  11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合成橡胶重点实验室在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召开启动会,长春应化所副所长杨小牛、实验室主任张学全以及实验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杨小牛首先代表研究所向实验室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实验室能够围绕建设目标凝心聚力、系统谋划、开展顶层设计,积极推进实验室建设,力争在基础研究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逐步把实验室做大做强,产出更多重大成果,使该实验室成为长春应化所的又一亮点。 

  张学全结合院重点实验室评估重点,针对实验室的定位、研究方向以及具体建设举措等方面内容做了报告。与会人员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建议,初步确定了单体及新单体合成、新型高性能合成橡胶和合成橡胶链拓扑结构构建等3个重点领域。 

  “中国科学院合成橡胶重点实验室”以中科院长春应化所为依托,20148月获批成立。该实验室的总体定位和目标是针对国家国民经济密切相关的大品种合成橡胶的重大需求,以提升我国合成橡胶自主创新能力、提高行业技术水平和保障国家安全关键材料需求为导向,开展合成橡胶新催化剂、可控聚合技术、先进工程技术、高性能化加工等基础研究,为大品种合成橡胶自主生产技术和关键特种橡胶材料的供给和保障奠定基础,努力将实验室建成国内一流、有重要国际影响的研究基地。  

  

启动会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