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昆明灵长类研究中心通过AAALAC复审完全认证
  文章来源:昆明动物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1-10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7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从国际实验动物评估和认可委员会(AAALAC)正式获悉,中国科学院昆明灵长类研究中心(KPRC)通过实验动物国际认证机构复审的完全认证(Full Accreditation)。

  昆明灵长类研究中心自2008年11月首次通过国际认证以来,在运行6年期间对实验动物生产和使用的设施设备等硬件条件,实验动物的生产、使用、管理和动物福利等软件建设进一步加强与优化。完善升级涵盖动物饲养管理、兽医、外科、动物福利、检验检疫、实验技术、质量保证等各个方面的标准化操作规程(SOP)。对全体实验动物从业人员进行培训,并且实验动物从业人员更加注意自身职业健康与安全,并养成严格按照动物实验规范操作的良好习惯,极大提高了动物实验技术水平和标准化操作意识。

  2014年7月通过第二次国际认证专家的现场检查评审反馈,认证委员会对中心维持高质量的实验动物饲养管理、使用计划和国际认证管理,设施设计科学合理、维护得当,IACUC成员在忙碌的工作中依然认真履行职责,动物设施管理和兽医等人员敬业、技术熟练、经验丰富,研究人员的学识渊博,员工和IACUC成员得到许多形式多样的培训(包括内部培训、邀请专家授课和外派培训等),档案资料详细,动物健康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并对评估试验方案中动物疼痛的等级制度、个人防护等相关工作提出宝贵的建议。

  本次复审的顺利通过保持和巩固了中国科学院昆明灵长类研究中心在实验动物相关工作中的优势地位,对于自身实验动物和动物实验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对科研、生物医药等动物实验的规范管理和标准化操作具有重大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