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中科院创新成果在工博会上获多项荣誉
  文章来源:上海分院 发布时间:2014-11-07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6日,伴着激昂的音乐,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颁奖典礼在N2馆隆重举行。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毛伟明、上海市副市长周波、副秘书长徐逸波等领导出席了颁奖典礼。

  本届工博会共有来自27个国家的2100多家参展单位参展,共设特别荣誉奖、金奖、银奖、创新金奖、创新银奖、创新奖、优秀工业设计奖及优秀组织奖等53个奖项。经过项目申报、展前遴选、展会评奖等多个环节的筛选后,中国科学院10个项目脱颖而出,斩获工博会唯一的特别荣誉奖和创新金奖,是历届工博会上获奖项目最为丰硕的一次。

  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的“上海同步辐射光源”,被大会组委会授予特别荣誉奖,该奖主要是奖励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大影响力、对提升工业发展能级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并且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优秀展品,该奖也是工博会的最高奖项。由中科院上海技物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联合申报的“空间尺度量子实验”项目获得了本届工博会唯一的创新金奖。

  中科院获得创新奖的项目还有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的“嫦娥三号红外成像光谱仪”、国家授时中心的“北斗高精度广域增强服务系统及用户终端”、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的“智能周届安放系统”、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的“JC系列绝对式光栅尺”;获得产品银奖的项目有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的“超快激光微加工设备”、上海药物研究所的“药物分子毒理学研究及新药安全性评价关键技术的应用”、电子学研究所的“电场探测先进传感器技术”和中科新松有限公司的“智能服务机器人”。

  这些展品的获奖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新一轮工业革命引领的产业发展趋势以及新兴产业的创新能力和发展水平,代表了中科院的科技创新活动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同时将进一步激励广大科技人员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努力实现“四个率先”,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