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调研水生所
  文章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1-07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7日,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润涛、湖北省环保厅副厅长李瑞勤等一行7人调研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曹广晶一行先后参观了水生生物博物馆、藻类生物技术与生物能源研发中心和国家斑马鱼资源中心,并召开座谈会。水生所曹文宣院士,所长赵进东院士,党委书记胡征宇等以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座谈。

  赵进东院士主持座谈会并致欢迎辞。副所长徐旭东从人才队伍、平台建设、科技贡献、三个突破等方面介绍了水生所的情况。在讨论阶段,曹文宣院士介绍了野生中华鲟产卵监测的相关情况,并就水温变化对野生中华鲟产卵的影响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与会专家就长江生态系统保护、水生生物多样性保护、三峡站的建设情况等相关问题积极向曹广晶一行建言献策。

  曹广晶对与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肯定。他指出,水生所历史悠久,科研实力雄厚,尤其在水环境保护、生态建设等方面优势显著,希望通过转化,使水生所更多的先进技术和优秀成果进入市场。他表示,要通过各种方式呼吁、促进、推动生态保护区建设,尽快落实监利何王庙豚类自然保护区,争取将宜昌中华鲟保护区升级为国家级保护区,并建议将其纳入湖北生态省的创建工作。他希望,水生所科研人员积极建言献策,共同促进湖北省的水生态保护工作,共同做好水文章。

曹广晶副省长(前排左一)一行参观水生生物博物馆

曹广晶副省长(左二)参观藻类生物技术与生物能源研发中心

 

曹广晶副省长(中)参观国家斑马鱼资源中心

 

座谈会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