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张亚平会见香港裘槎基金董事会代表团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局 发布时间:2014-11-03 【字号: 小  中  大   

  1031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在京会见了以Timothy Cox副主席为首的香港裘槎基金董事会代表团。 

  会谈中,张亚平首先代表中科院欢迎裘槎基金董事会代表团来京访问。他回顾了双方的合作历程,介绍了中科院—裘槎基金会联合实验室的发展情况和研究进展,并表示中科院将继续支持该基金会的工作,进一步促进内地与香港科技界的合作与交流。裘槎基金会副主席Timothy Cox对此次应邀来访表示感谢。他介绍了裘槎基金会的发展历程,以及近些年来基金会为推动香港地区科学事业发展所做的一系列工作、特别是与中科院的合作。双方一致同意,从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的合作,在促进内地与中国大陆之间的科技合作以及培养科技人才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就;双方要进一步加强这种互利、互补的合作形式,为巩固、发展内地与香港科技和教育界之间的合作做出更大的努力。会谈后,张亚平和Timothy Cox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 

  香港裘槎基金会是香港唯一一个支持自然科学与医学的私人基金会。早在上世纪80年代,裘槎基金会便与中科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于2004年联合设立了“中科院—裘槎基金会联合实验室资助计划”,支持中科院相关研究所与香港各个高校的联合实验室的合作项目。裘槎基金董事会代表团此次是受中科院院长白春礼邀请参访,庆祝双方合作30周年。代表团在京期间访问了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