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过程工程所完成国际评估工作
  文章来源:过程工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0-31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27日至29日,中国科学院组织国际专家对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进行了“一三五”国际评估。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静海、副秘书长潘教峰、院发展规划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科技促进发展局、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北京分院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在为期三天的现场评估中,由来自美国、瑞士、澳大利亚、德国、法国和中国香港的8位国际知名学者组成的专家组对研究所的发展状况进行了全方位综合性考察。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所长张锁江关于研究所各项工作的汇报以及各领域和各方向负责人在介尺度理论与虚拟过程工程、矿产资源高效清洁利用、生物过程与装备、离子液体与绿色过程工程、材料及工程应用和煤热解与煤炭分级利用等学科领域的工作介绍,深入实验室进行了考察与调研,与研究员、青年科学家、研究生代表及所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

  专家们对过程工程所“一三五”学科方向的国际前沿性、科研管理的有效性、科研成果的整体水平、国际化视野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对青年人才培养、实验室和团队间合作、国际留学生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专家组希望研究所以本次国际评估为契机,立足学科交叉前沿,创新发展特色,努力为过程工程学科发展和过程工业进步提供新的方法和科学支撑。

  李静海代表中国科学院对专家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研究所认真考虑专家组建议,把研究所发展推向新的阶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