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11位中国大陆科学家新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局 发布时间:2014-10-30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29日,为期4天的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第25届院士大会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闭幕。本次会议增选了46名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其中11名为中国大陆科学家;颁发了本年度的11个科学奖项,其中3个由中国科学家获得。

  在本次大会上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新院士的11位中国大陆科学家中,来自中国科学院的有8位,分别是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的韩斌、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的高福、化学研究所的赵进才、金属研究所的成会明、自动化研究所的谭铁牛、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的翟明国、理论物理研究所的吴岳良、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的张林秀;另外3位分别是来自厦门大学的田中群、焦念志,来自清华大学的李亚栋。

  发展中国家科学院设有农业科学奖、生物学奖、基础医学奖、联想科技奖等11个科学奖项,来自中国、印度和巴西等国的19名科学家分别获得本年度的各奖项。其中,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张福锁获得农业科学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谢毅获得化学奖,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所袁亚湘研究员获得数学奖。

  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成立于1983年11月,致力于支持和促进发展中国家的科学研究,总部设在意大利的里雅斯特。迄今为止,已有来自全球94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科学家当选为院士,其中包括193名中国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从2013年1月起正式就任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长,成为该组织成立以来担任院长职务的首位中国科学家。

  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位科学家、10余个国家的科技部长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国际机构代表参加了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第25届院士大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