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2014年度中科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运行年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条件保障与财务局 发布时间:2014-10-30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28日至29日,2014年度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运行年会在北京召开。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副秘书长吴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参加会议的有各设施负责人、特邀专家以及院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共一百余人。会议由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林明炯主持。

  张亚平在讲话中指出,中科院党组研究制定了《“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依托大科学装置建设大科学研究中心作为四类研究机构改革的重要内容,体现了中科院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高度重视。希望各设施依托单位找准定位,更加突出自身特色,认真思考,提前谋划,尽早做好大科学研究中心筹划工作。他指出,要加强设施管理,保障设施安全高效稳定运行;要改进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深入贯彻落实“率先行动”计划,稳步推进大科学研究中心建设。他强调,各设施要高度重视预算执行工作,明年将预算执行率纳入考核指标。

  会上17个设施负责人汇报了2013年度设施运行情况和2015年度工作计划。专家组依据设施运行、成果、管理三方面具体指标完成情况评选出2013年度综合运行奖。会议还围绕加强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进行了设施运行管理、开放共享、信息化方面的培训。

  吴建国就加强设施运行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继续加强运行管理,保证设施各项指标实现稳定与提升。二是提高重大成果产出,加强开放共享,推动科学性产出;同时,结合需求加强功能开发,研以致用,实现技术性产出。三是加强经费管理,提高经费使用效率,保证合法合规支出。最后他希望,各设施要积极行动,主动谋划大科学研究中心筹建工作。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