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张亚平会见泰国研究基金会主席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局 发布时间:2014-10-30 【字号: 小  中  大   

  1030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在院部会见了泰国科研基金会(Thailand Research Found,简称TRF)主席Suthipun Jitpimolmard教授一行。 

  张亚平首先对Suthipun Jitpimolmard教授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向泰方介绍了中科院与泰国科技界的交流合作概况。他说,长期以来,中科院与泰国科技界保持着良好的交流与合作关系,中科院下属研究所与泰国相关大学和科研机构开展了实质性合作。通过科研人员交流和举办双边研讨会,双方不断加深相互了解,为进一步开展实质性项目合作和人才培养等打下了基础。     

  张亚平指出,中泰双边科技合作基础坚实,双方在生物多样性、气候变化、天文、环境保护和农业技术等众多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泰国研究基金会是泰国最大的科研基金会,也是中科院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他希望今后泰国研究基金会能继续支持中科院及下属研究所与泰国相关科研机构的合作交流。 

  Suthipun Jitpimolmard对张亚平百忙之中接见代表团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TRF的概况。他表示,TRF与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建立了良好的交流与合作关系,希望今后能与中科院开展交流,共同支持中科院与泰国相关科研机构、大学等在研究人员交流和合作研究等方面的合作。Suthipun Jitpimolmard还提议,明年适时在泰国举行生物多样性、气候变化等领域的双边研讨会,为推动开展双边实质性项目合作打下基础。张亚平对此表示赞同。此后,双方还就今后的交流合作计划交换了意见。 

  TRF成立于1992年,是泰国专门资助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领域基础研究的基金会,其2015年年度预算为6900万美元。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