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谭铁牛会见英中贸易协会主席及英国利兹大学副校长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局 发布时间:2014-10-23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21日,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谭铁牛在院机关会见了来访的英中贸易协会主席沙逊勋爵以及英国利兹大学副校长David Hogg。 

  谭铁牛向来宾介绍了中科院研院所、学部、教育机构“三位一体”的发展架构。根据来宾关注点,他向英中贸易协会代表团介绍了中科院与联合利华、罗罗公司、BP公司等英国企业联合开展的一系列务实合作的情况,并指出双方应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开发合作潜力,建议双方通过共享信息、提供研究生实习机会等措施推动合作。谭铁牛与利兹大学的来宾分享了中科院与欧洲科研机构的成功合作案例,表示希望与利兹大学利用中科院国际人才计划、牛顿基金等现有资源,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

  沙逊勋爵表示,英中贸易协会虽为经贸促进机构,但其会员包括英国大学、学术科研类机构及各行业的创新型企业,协会希望代表广大会员为他们和中科院在高科技领域的合作搭建桥梁。David Hogg介绍了近来利兹大学在大数据领域的重点规划,表示希望与中科院在大数据、气候变化等双方共同感兴趣的重点领域积极寻求有效合作模式,进一步推进双边合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