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中科院加强先导专项经费管理
  文章来源:条件保障与财务局 发布时间:2014-10-21 【字号: 小  中  大   

  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是中国科学院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重大举措,已成为中科院此次深化改革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志之一。为进一步规范先导专项经费的管理与使用,切实提高科研经费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与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大科技任务局、发展规划局、监察审计局等部门联合,携手做好中科院先导专项经费监管工作。 

  20145月起,条财局与监审局共同组织了先导专项的中期财务检查工作。现已完成5A类专项财务检查,检查结果引起院领导高度重视。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再次强调了先导专项与中科院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关系与重要性,要求对于存在的问题一查到底、认真整改,确有必要的应毫不犹豫进行动态调整,确保重大成果产出。 

  108日至9日,条财局与重大任务局联合,对问题严重的单位逐一约谈,并对各单位提出明确要求:第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先导专项经费管理;第二,加强对国发11号文及先导专项相关管理办法的学习,以此次中期财务检查为契机,健全财务制度、加强内控与监督,充分落实法人责任;第三,对照问题逐条整改落实,形成书面整改报告。 

  为防微杜渐、确保监管实效,条财局、重大任务局及前沿局联合下发《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关于对先导专项经费管理与使用问题整改的通知》,明确了整改内容、要求和时间节点,要求所有先导专项承担单位进行全面自查自纠。此外,条财局对已发现的重点问题及整改建议进行了再次梳理,下发了《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关于先导专项经费监管情况的通报(第二期)》,进一步指导专项承担单位落实整改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