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中科院2014年档案数字化业务培训班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办公厅 发布时间:2014-10-20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15日至17日,中国科学院2014年档案数字化业务培训班在北京召开。本次培训班由办公厅主办、中国科学院档案馆(以下简称“档案馆”)承办,来自69个院属单位的70余名档案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由档案馆常务副馆长潘亚男主持。

  培训班上,潘亚男分析了新时期中科院档案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解读了《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实施意见》,并通报了新形势下中科院档案数字化工作的进展情况、下一步工作任务与安排。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钱毅副教授作了《<数字档案室建设指南>介绍》的专题讲座。培训还结合《中国科学院档案数字化工作流程与要求》、《中国科学院进馆档案案卷整理规则》对档案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并邀请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就本单位档案数字化试点工作情况作了经验交流。参训人员对档案馆馆藏档案数字化项目的各项工作流程和内容进行了现场观摩。档案馆还介绍了档案馆网站建设的基本情况。参训人员表示,本次培训及时、明确地传达了院档案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培训内容切合各所档案工作实际,内容丰富实用,对推进院属单位存量档案数字化工作和数字档案室建设将起到积极作用。大家还就各单位档案数字化工作现状及存在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就档案数字化工作的加工方式、基础条件建设、应用系统建设、学习与培训等提出了积极建议。

  潘亚男在培训班总结时说,希望院属单位档案工作人员将本职工作与中科院新的历史使命及档案工作的发展趋势结合起来,认真学习并落实《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积极推进本单位存量档案数字化工作,同时努力提高自身业务能力,以“有为而有位”的积极心态,努力开创本单位档案工作新局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