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第十六届中美前沿科学研讨会在京举行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局 发布时间:2014-10-17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11日至13日,由中美两国科学院联合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美国卡弗里基金会共同支持的“第十六届中美前沿科学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怀柔校区举行,来自中美两国科研机构和大学的80多名优秀青年科学家出席了此次会议。

  本届会议主要围绕9个世界前沿科学专题进行报告和讨论,包括银河系中心SgrA黑洞的观测、长链非编码RNA、人类微生物丛和它的菌群、生物正交化学、极端气候、大数据处理、情绪的神经基础、量子通讯、面向大众的科学交流。会议旨在通过跨学科领域的交流和讨论,开阔与会学者的科学视野,启发创新思维,并推动中美两国青年科学家的合作。会议期间还安排了科学海报内容,使更多的参会者介绍和了解不同科学领域的最新发展。

  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曹京华代表中方组织者到会欢迎。他简明概要地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的整体情况,其国际合作发展和国际人才计划,以及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情况。

  中美前沿科学系列研讨会始于1997年,由中美两国科学院领导共同发起和组织,每次都围绕8个科学领域的不同主题进行报告和讨论,迄今已有1300多名中美青年科学家参加此会。长期以来,该会议机制为培养未来科技界领军人物,促进中美科技交流与合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已发展成为中美两国科学交流的品牌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