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新疆生态所图书馆获全国“最美基层图书馆”称号
  文章来源:文献情报中心 发布时间:2014-10-11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10日,在“2014年中国图书馆年会”上,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图书馆被评为首批“最美基层图书馆”之一,并获得文化部颁发的奖牌。

  文化部为宣传和推广基层图书馆的最佳实践和成功案例,促进我国现代图书馆服务体系的形成和完成,今年首次面向全国县级(含县级)以下各类型图书馆开展“2014最美基层图书馆”评选活动。经过单位推荐、专家团初选、全国网络投票、专家组终评等多个环节,最终共评选出10家。由中国图书馆学会专业图书馆分会推荐的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图书馆是10个“最美基层图书馆”中唯一来自研究机构或高等教育机构的图书馆。

  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图书馆扎根边疆数十年,随着中科院文献情报系统全面推进知识服务模式转型,该馆已建立起了数字科技信息保障与服务、学科情报研究、数字知识环境建设、俄罗斯与中亚科技情报研究等为重点的现代科技信息服务体系,形成了嵌入科研、管理全过程的服务机制,为中科院驻疆机构和新疆科技事业发展,为我国与中亚各国科技合作了有力支撑。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