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黑河生态水文遥感试验”有人机航空遥感任务完成
  文章来源: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0-09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2日,随着执行“黑河生态水文遥感试验”上游遥感水文试验区航空遥感作业的运12遥感飞机地降落,标志着“黑河生态水文遥感试验”有人机航空遥感外野任务全部顺利完成。

  负责人李新介绍,本次上游航空遥感作业,历时9天,任务重、难度大,需要克服机场、天气及试验区复杂环境等诸多因素制约和影响。试验最终顺利获取了葫芦沟小流域局部地区高分辨率DEM(补充获取)及冰沟小流域高分辨率DEM,并同步获取了高分辨率CCD影像等重要科研数据。

  据了解,“黑河生态水文遥感试验”有人机航空遥感试验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于2012年夏季完成,主要开展中游核心试验区、中游样带植被结构参数、土壤水分、地表温度和中游黑河河道水面温度测量和上游葫芦沟小流域、天姥池小流域的高分辨率DEM和植被结构参数测量。第二阶段于2014年7月底至8月初完成,主要任务为下游试验区激光雷达、成像光谱仪、热像仪、多光谱相机的航空遥感作业。第三阶段为本次上游航空遥感作业。“黑河生态水文遥感试验”共开展了22个架次,总计约100小时的航空遥感任务,获取了高光谱、激光雷达、热红外成像仪、微波辐射计的航空遥感数据及相关产品。

  “黑河生态水文遥感试验”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黑河流域生态-水文过程集成研究”重大研究计划与中国科学院西部行动计划项目联合资助,由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共同组织实施。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