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中科院创新交叉团队项目“生物材料与干细胞”在苏州纳米所启动
  文章来源: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9-30 【字号: 小  中  大   

  9月28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主持承担的中科院创新交叉团队项目“生物材料与干细胞”举行了项目启动仪式。苏州纳米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刘佩华,同济大学医学与生命科学部主任、“973”首席科学家郑加麟教授以及创新交叉团队成员出席了会议。

  该创新交叉团队由苏州纳米所,北京大学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六位成员组成。该团队优势互补,合理分工,主要围绕正在承担的干细胞研究 “973”课题中,“神经干细胞高效定向分化为胆碱能神经元”关键科学问题,分别在微环境解析,三维支架材料的制备与修饰,胞外因子的梯度分布与控制释放技术,以及干细胞分化“可视化”活体成像手段方面开展合作研究,以揭示高效诱导胆碱能神经元的机制,为临床治疗AD提供科学依据。

  刘佩华代表纳米所致欢迎词,并殷切期望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及北京大学等干细胞领域的优势研究力量帮助支持该交叉团队的成长。郑加麟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希望年轻的一线科研工作者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做出一流的科研成绩。项目负责人程国胜研究员对整个项目的研究背景、研究方案、关键科学问题、预期成果等作了汇报。

 

  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