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ITER变流器电源采购包最终设计评审会举行
  文章来源: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4-09-29 【字号: 小  中  大   

  9月23日至25日,由ITER组织主持的ITER变流器电源采购包最终设计评审会(Final Design Review)在中国国际核聚变能源计划执行中心(CNDA)顺利召开。

  评审专家组由14位成员组成,其中IO组织以及其邀请的欧盟专家11名。会议中,专家认真听取了中方所作的每个报告,提出了大量的问题,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专家组对中方工作进行了高度赞赏,一致通过评审,没有产生1类Chits(ITER 组织评审建议的类别,共分3类,1类为该阶段内需纠正的意见)。

  变流器电源采购包是我国承接的最大的,也是第一个需要自主完成设备设计、生产、测试和集成的ITER采购包,其设备特殊,测试条件要求高。2012年7月在完成了采购包IO的初步设计评估后,变流器电源采购包最终设计工作全面展开。至今年7月,完成了各种测试平台的建设和变流器样机的设计、加工,以及所有设备的测试,型式试验81项,例行试验66项,其中最大电流达到了430kA。

  在完成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变流器电源采购包部全体人员认真总结,经过一次次内部讨论、审核与修订最后形成50多份设计文档,并在内部组织了3次预评审,为最终设计评审做好充足的准备。

  评审会上,等离子体所十几名工程师从变流器电源系统分析、各部件设计、生产制造,设备可靠性分析,地震学分析、设备安装布局设计、试验方案设计及试验结果进行一一汇报,针对评审专家提出的问题,中方设计人员从采购协议的设计要求、设计原则、限制条件、测试数据等多方面进行解答。

   

  评审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