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2013年度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公布
合肥研究院SCIE论文总数跃居全国科研机构三甲
  文章来源: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4-09-30 【字号: 小  中  大   

  926日,中国科学信息研究所在北京发布“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其中,2013年度,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科技论文各类统计数据较上年度均有增长,在全国科研机构排名稳步上升,SCIE收录论文数跃居全国科研机构三甲。

  论文数量增长迅速。合肥研究院2013年以第一署名机构发表SCI论文(ArticleReview594篇,较上年度增加了77篇,年增长率14.9%,跃居全国科研机构第3位;EI(工程索引核心部分)期刊论文共被收录量554篇,较上年度增加了128篇,年增长率高达30.0%,连续三年进入全国科研机构前五。

  论文质量快速提升。研究院2013年发表SCI论文中有223篇“表现不俗”,较上年度增加了52篇,排名较上年度上升3位,进入全国科研机构前五。研究院“表现不俗”论文占2013年发表SCI论文数的37.9%,高于全国平均水平4.1个百分点。

  论文影响力持续增强。2004-2013年发表的SCI收录论文累计被引用3224篇,被引用次数41776次,在全国科研机构排名第6位,比上年度提升1位;篇均引用次数达到12.96次,年增长率35.2%,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7.57次, 比世界平均值11.05次也高出了17个百分点。

    合肥研究院深入贯彻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要求,扎实推进“一三五”战略规划实施,持续推动学科交叉,基础研究原始创新能力持续提升,发表研究论文数量和质量稳步发展提高,国际学术影响力持续增强,呈现量质齐升的良好发展态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